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667
儿科药试验成本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3
     美国Tufts药物发展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儿科临床试验成本不断增加,药价一直居高不下。该报告矛头直指今年10月将要修订的两大法案:一为要求对已上市药品试验的《儿童最佳药品法》(BPCA),一为包括在研药品试验在内的《儿科研究平等法案》。

    报告指出,临床试验成本增长的原因在于,受试人群以178%的速度增长,口服液和散剂等针对儿科偏好的剂型试验越来越复杂。据《美国药品协会杂志》报道,在9种被授予儿科药独家经营权的药品中(其中5种为重磅炸弹药物),除却临床试验成本后,其收益亏损分别从890万到5.079亿美元不等,而促使企业检验儿科药品的原因主要还是“按照BPCA的意思办”。(魏云)

    【小评】:企业进行儿科用药试验还能发一笔“横财”,因为制药企业进行的儿科药品试验,考虑到确定疗效和手续申办的时间因素,该产品的独家经营权将延长6个月。(研究、咨询和出版企业CenterWatch公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