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736
赤峰查处一制售假药窝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4日 62(总第3370期)
     本报讯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该市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查处了一个位于赤峰市红山区的制售假药黑窝点。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含有“醋酸泼泥松片”、“安定片”待装的粉末145公斤,制成成品的标示为“追风透骨丸”等7种假药。执法人员当场对假药进行了查封扣压,据统计案值达6万余元。

    经进一步调查证实,当事人刘某和其亲属4人自制假药后,采取打着祖传秘方的幌子,在建筑工地、农贸市场、早市等人员聚集地兜售。这批假药含有激素和精神类药品,如长期使用,轻者贻误病情,重者会对患者身体造成严重伤害。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做出了没收假药、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刘宝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