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439721
吃发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京华时报》
吃发糕

     我们家和在东口住的老杨家最要好。两家人是今天你来,明天我去,交往甚密。

    昨天吃晚饭时,杨家嫂子风风火火过来,手里托着个玉米面发糕,说是自己做的让我们尝尝,若是好吃家里还有,我和爱人不住地点头称谢。送走杨嫂子,爱人迫不及待地将发糕掰了一块儿塞进嘴里,随即连声说好吃。我听了赶紧也吃了一小块,甜丝丝、软乎乎的。这时,爱人已将剩下的风卷残云,然后抹抹嘴冲我说还想吃。我笑笑,建议她抽时间和杨嫂子学学,自己做着吃。爱人根本没理会我的话,坚定地回答:“我去再要一个吃。”

    很快,爱人托着块儿发糕回来了。我见状,夸张地长叹一声,挤对道:“就没见过你这么馋嘴的。”爱人听了,诡秘地冲我一笑,幽幽地说道:“没关系,刚才我去要发糕,跟杨大哥两口子说的是你还想吃。”(张学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