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39733
用鸡蛋膜可治口腔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武汉晚报
     女儿经常患口腔溃疡,后来我听说生鸡蛋壳里面的软皮可以治疗此病,试了试效果还真不错,不妨在这里把它推荐给《武汉晚报》的读者们。

    方法是:取一个生鸡蛋,先把它一磕两半,把鸡蛋清和蛋黄倒在碗里。然后轻轻撕下鸡蛋壳里面的薄膜,撕的块越大越好。然后,把此薄膜贴在口腔的溃疡处。如果不小心把膜随唾沫咽掉了,还可以再换一次,通常换几次,溃疡面就能慢慢愈合。

    武汉市中医院口腔科医生李成林点评:曾做过这种试验,确有疗效,但是不能一概而论,原因如下:

    1.用鸡蛋清薄膜覆盖在口腔溃疡的创面上,能够起到保护作用,口腔内表面的粘膜生长的速度也会加快;

    2.避免了食物残渣的侵蚀,避免溃疡损伤。

    注意:熟的鸡蛋膜比生的好;使用笛子膜,蜂皇浆膜都可以,但是鸡蛋膜的粘性较强。

    ■武汉市中医院高莹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