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610
巩义巧借建设“新农合”开展ADR监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5
     本报讯 为加强ADR监测工作,确保辖区内人民用药安全。今年,河南省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巧借建设“新农合”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ADR监测工作。

    在“新农合”建设中,巩义市所有加入“新农合”的医疗定点机构,所用相应药品必须由经过集中招标而中标的该市医药公司供应,医药公司对定点机构所需药品保证2天内送到。根据这一特点,巩义市局巧借医药公司配送人员的力量,让配送人员在送药时将该局印制的药品不良反应宣传资料册、 ADR报告表和该局制定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标准》等送到各诊所。对各诊所填写好的报告表能及时带回的就带回,不能及时带回的,下一次再送时带回。带回后交到公司,再由公司根据急缓及时交到局里。为调动配送人员的积极性,该局还建立了奖励机制。

    目前,该局通过配送人员已发送宣传资料册、报告表等600多份,收回ADR报告表230多份。这一措施的实行,不仅使ADR监测工作覆盖到偏远山村的小诊所,而且还解决了该局人员少,工作开展难的问题。(杨兆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