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0778
老年抑郁易患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一项研究发现,抑郁的年长者有较高的糖尿病患病率;常见的糖尿病型,病因可能是因为抑郁。

    研究人员在最近一期的《内科学文献》上撰文指出,抑郁情况较严重的人当中,有大约60%可能患上2型糖尿病。

    从1989年开始,研究人员就一直追踪记录北卡罗来纳、加利福尼亚、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4681名男女的身体状况,他们的年龄都已超过65岁。开始时,他们都没有患上糖尿病。

    在10年里,他们每年都接受10种抑郁症状的检查,如情绪、烦躁、集中力、睡眠,以及卡路里摄取量等。

    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首席研究员卡内顿说,抑郁症状较明显的人,并没有好好地照顾自己的健康。比如说,他们缺少运动,体重偏高,这也是导致患上糖尿病的一个因素。

    已知的糖尿病病因如体重过高、久坐,也在研究范围内,不过,研究员还是发现抑郁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卡内顿指出,抑郁可能使人患上糖尿病,虽然研究并没有探究生物机制的可能性,不过,抑郁者因压力导致的激素皮质醇水平过高,可能是病因。

    糖尿病是世界各国普遍面对的问题,这和肥胖症有密切关系。在所有病患当中,2型糖尿病占约95%。

    转自:联合早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