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6期
编号:11430929
恩替卡韦治疗初治患者第4年未再发生新的耐药——来自2007欧洲肝病研究学会年会的信息(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6期
     2007年4月11日-15日,欧洲肝病研究学会(EASL)年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继2006年底恩替卡韦(ETV)治疗慢性乙肝研究3年数据公布之后,此次会议再次公布ETV耐药性4年数据,此外,ETV与阿德福韦直接对比的E.A.R.L.Y研究(AI463079)48周结果以及ETV治疗中、重度肝纤维化/肝硬化慢乙肝患者的数据为ETV强效迅速抑制HBV DNA、耐药发生率低进而延缓肝病进展提供了进一步证据。本报将分两次报告以上研究结果。

    恩替卡韦耐药性4年数据显示,恩替卡韦对核苷初治患者仍保持高耐药基因屏障,第4年时未再出现新的耐药患者。

    由于ETV能迅速强效抑制HBV DNA至不可检测水平以及具有高耐药基因屏障,因此在核苷初治患者中很少发生ETV耐药。在本次年会上,施贵宝公司抗感染领域药物研发部门Colonno博士公布了ETV耐药性4年数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