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吃肉与健康
编号:11434545
帕金森病人: 吃肉要限量 多打太极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7.04.26
     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目前虽然没有特效的治疗办法,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情愉快,对于提高生活质量十分重要。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程炎说,患者没有特别的营养需要,但营养均衡很重要。程主任建议帕金森病患者在饮食上应少吃蛋白含量高的肉类、奶类食品,因为高蛋白条件下,会影响体内左旋多巴类药物(用于治疗帕金森的药物——编辑注)的稳定状态。

    体育锻炼是必需的,但没有特别固定的模式,太极拳对帕金森病患者是最适合的运动,也可以在家人的陪伴下每天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此外,一些简单的练习如放松和呼吸锻炼、面部动作锻炼、头颈部的锻炼、躯干和肢体的锻炼等均可适量进行。

    (刘道安 郑 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