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 概述
编号:11458490
曹操多疑致中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26
     副主任医师 贾洪斐

    凡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曹操有多疑、奸诈的性格特点,故人们都称他为奸雄。此种性格导致他后来中风而死。

    当年曹操欲刺杀董卓的阴谋暴露后畏罪潜逃,途中得到陈官的帮助,在吕伯奢家借宿一夜。吕热情地杀猪款待,但曹操听到磨刀声,认为吕伯奢要杀他,便不分青红皂白地将吕一家八口杀了。事后,才知杀错。

    曹操临死前想完成一件心愿:废弃汉朝,自称魏帝。他急切想做,但又不敢明言,唯恐天下不服,思想处在矛盾、焦虑、多疑、盘算之中,肝阳上亢,是酿成中风的根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