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育儿宝典
编号:11458423
1岁喊名仍无反应可能是自闭症信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26
     孩子患自闭症是一个令父母头疼的事。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孩子1岁时呼其名而无反应,可能就是自闭症或者存在其他智力障碍的早期警告信号。

    这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儿童智障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论文中得出的结论。1岁时呼名无应答的孩子中,有3/4在2岁时患上自闭症或其他形态的发育障碍。呼名无应答的孩子中,50%后来成为自闭儿,39%成为智力成长迟缓儿。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呼名实验并不能发现全部存在发育障碍的儿童,但他们还是建议少儿科的专家们在诊断过程中使用这个简单的实验。他们强调,自闭症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会带来好效果。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