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458399
住在青山中 健康自然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26
     安徽旌德县三溪镇,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在一座风景秀丽的山上居住着一位76岁的老人——汪定香。

    虽说年逾古稀,汪定香老人看上去依然很年轻,很有活力,谈到其中的秘诀不得不提起老人“钟情”的根雕盆景和她独特的养生之道。

    汪定香老人平时住在山上,比起喧闹的都市,老人更喜欢在清山绿水中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满山的翠绿。

    人老腿先老,汪定香不服老,每天爬山锻炼腿脚。她尤其喜欢和年轻人一块爬山,此时,老人觉得自己的身体、心灵都变得年轻,充满活力。每次爬到山上,老人都细心地搜寻根雕的创作素材——“长相”特别的树根。挖竹笋也是老人爬山的乐趣之一。

    挖树根,做根雕,制盆景,给汪定香老人的山中居住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根据树根的不同造型,用心创作出形态各异的根雕或盆景,既动脑又动手,既养心又养生,老人乐在其中。近20年的时间,老人制作了300多件大型根雕盆景,有的盆景原料已有几百年的历史。

    丛林深处,老人在美景中怡然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本报记者 贾玉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