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 熬夜
编号:11458439
经常熬夜应该补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26
     对于生活在现代都市中的白领一族,熬夜是件平常事。经常熬夜的人该补什么呢?

    多补维生素B 咖啡因虽然提神,相对地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族。因此,必须熬夜时,要多补充些维生素B。晚餐时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包括叶酸、烟碱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它们不仅参与新陈代谢,提供能量,保护神经组织细胞,对安定神经、舒缓焦虑感也有助益。维生素B的来源主要有酵母、黑麦面包、燕麦糁子、土豆、青豌豆、四季豆、黑李干、核桃、榛子、牛奶、菜花、西红柿、鱼肝油、猪肉、火腿等。

    少吃甜食 熬夜时,有人认为吃甜食可以补充热量,其实甜食是熬夜大忌。晚餐后或熬夜时,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虽有高热量,刚开始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生素B,也容易引起肥胖问题。熬夜的预防保健仍取决于日常饮食,必须均衡摄取各类食物。深绿色叶菜类及豆类植物,都含丰富叶酸盐,有助于细胞修补,预防感染和贫血;肝脏、鱼、谷类、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维生素B6或烟碱酸,可以维持皮肤健康、减缓老化;至于与记忆力、注意力有关的维生素B12,在红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熬夜的人容易产生阴虚内热的症状,注意夜宵进行饮食调养。 (魏继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