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464552
Erbitux无望申请胰腺癌适用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7
     本报讯日前,美国ImClone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其单抗药物Erbitux的Ⅲ期胰腺癌临床研究失败。

    Erbitux是ImClone和百时美施贵宝联合研发的嵌合性单克隆抗体药物,靶标为上皮生长因子,2004年首先在美国上市,适应症为头颈部肿瘤和直结肠癌的二线药物。4月4日,ImClone和施贵宝曾对外公布了另一个Erbitux和化疗药物伍用的Ⅲ期临床研究结果,显示该方案能延长头颈部肿瘤患者的存活期,很可能增加新适应症。但如今却在以胰腺癌为适应症的Ⅲ期临床研究中,因不能显著延长患者生存期而宣告失败。

    据了解,胰腺癌是恶性肿瘤治疗中的最难题,至今没有有效的治疗药物。2007年美国新诊断胰腺癌患者将达到33700人,死亡人数可达到32000人。(王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