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428853
川崎病5天以内应用静脉丙种球蛋白和阿司匹林的疗效评价
http://www.100md.com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2006年第2期
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丙种球蛋白;阿司匹林,,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丙种球蛋白;阿司匹林,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川崎病发病<5 d应用静脉滴注丙种球蛋白(IVIG)和阿司匹林(ASP)的效果。 方法 对41例川崎病患者,根据应用IVIG和ASP的不同时间分A、B、C 3组,分别于发病<5,6~10,>10 d用药。观察疾病的总热程,用IVIG和ASP后持续发热时间,再次应用IVIG比例,冠状动脉瘤发生率、范围及严重程度,判断不同时期治疗效果。 结果 A组总热程(617±095)d,与B组(1117±740)d及C组(1436±557)d比较,差别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用药后持续发热天数及两次使用IVIG的比例3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A组中3例有左冠状动脉轻度扩张,与B、C组比较,冠状动脉病变范围较小、程度较轻。 结论 川崎病发病<5 d应用IVIG和ASP,有利于早期控制炎症,同时减轻冠状动脉病变程度,缩短病程。

    关键词: 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丙种球蛋白;阿司匹林

    1984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