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8696
角膜穿通伤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7年第2期
角膜;穿通伤;护理,,角膜;穿通伤;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讨论
     【关键词】 角膜;穿通伤;护理

    角膜穿通伤是眼科临床最常见的眼外伤之一。角膜损伤后常伴有眼内容物脱出破坏眼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眼通透性和屈光状态发生改变。若不及时处理,可使伤情加剧,甚至因感染而导致眼球萎缩,视力丧失。因此,在医疗中正确、及时、妥善处理是降低致盲致残率,恢复有效视力的关键。同时,护理中精心、周到、细致有针对性的护理是提高手术疗效的保障,现将我科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4年1月~2006年10月,本组38例,男性33例,女性5例,年龄3岁~56岁。

    12 致伤因素 本组病例均为锐器伤,其中一次性针头伤9例,刀、剪伤8例,爆炸伤7例,车祸伤5例,打架斗殴伤4例,笔尖刺伤3例,动物伤2例。

     2 护理体会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 眼角膜损伤为突然意外损伤所致,患者通常是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受伤的。故对患者的心理和生理打击较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