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8706
青年军人癔症患者临床特征及心理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7年第2期
军人;癔症;心理护理,,军人;癔症;心理护理,1临床资料,2心理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当前青年军人癔症患者的临床特征、发病时间、发病原因和性格特点,研究心理护理对本病采取暗示治疗过程中的可行性。方法 对22例青年军人癔症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和回顾性分析。结果 暗示治疗结合个性化心理护理取得了满意效果。结论 通过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全面掌握青年军人癔症患者的病因及性格特点,巧妙运用积极暗示,灵活运用心理护理方法,是治疗青年军人癔症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 军人;癔症;心理护理

    癔症,又称歇斯底里,是一种精神刺激诱发的暂时性神经、精神障碍性疾病,本病是一种典型的心因性疾病,俗称心病[1]。军人的职业具有应急性、突然性、艰巨性和高危险性等特点。研究发现,癔症在基层部队年轻军人中较为常见,且近年来有上升趋势[2]。本病临床表现为精神与躯体症状,但又缺乏持久精神病症状,常突然发作,快速终止。我科自2001年7月,收治了青年军人癔症患者22例,经暗示治疗结合个性化心理护理取得满意效果。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