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8987
做好术前术中术后患者的心身整体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7年第2期
1术前心理护理,2术中的心身护理,3术后心理护理
     手术对病人来说是极为严重的心理刺激,尤其对近年发展起来的心脏介入诊疗手术。病人普遍存在着紧张、恐惧、焦虑心理反应。当需求得不到满足时,这种反应便会加重,进而影响手术效果和术后康复,甚至出现并发症和发生意外事故。为避免此类不良情绪的发生,结合我院开展的介入手术患者的情况,笔者认为要抓住术前、术中、术后三个环节对患者开展心身整体护理。

     1 术前心理护理

    术前心身整体护理的目的是使病人处于有利于手术顺利进行的状态。

    进行护理思想交流,要注意言语亲切和蔼。了解患者的情绪、病史、健康观和人生观及护理需求,尽可能地满足患者的需求。具体做到、做好必要的解释工作,精神上给予安慰,生活上关心体贴。

    心理咨询要根据病人的心理需求、认识水平和心理承受能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