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428948
川崎病5天以内应用静脉丙种球蛋白和阿司匹林的疗效评价
http://www.100md.com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 2006年第3期
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丙种球蛋白;,阿司匹林,,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丙种球蛋白;,阿司匹林,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黏膜皮肤淋巴结综合征; 丙种球蛋白; 阿司匹林

    1984年,Furusho首先提出川崎病患者急性期应用大剂量静脉丙种球蛋白(IVIG)能减少冠状动脉瘤的发生(<10 d应用较>10 d应用有效),但是否应早期应用(≤5 d)及其效果如何,尚不清楚[1]。笔者观察了本院41例川崎病不同时期应用IVIG和阿司匹林(ASP)的疗效,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收集1998年1月~2005年3月诊断为川崎病的患儿41例,均符合临床诊断标准[2]。根据应用IVIG和ASP的不同时间分3组:(1)A组:12例,男性7例,女性5例,年龄(2.50±2.35)岁(6月~5.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