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8669
脐尿管未闭的高频超声临床应用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7年第2期
脐尿管;高频超声;卵黄管,,脐尿管;高频超声;卵黄管,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高频超声在脐尿管未闭检查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回顾性分析通过手术及病理诊断为脐尿管未闭的16例患者的高频超声表现。结果 高频超声检查可显示脐尿管的形态、宽度、范围及类型。结论 高频超声对脐尿管未闭的诊断有一定特异性,可为临床提供比较可靠的诊断依据,具有较高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 脐尿管;高频超声;卵黄管

    脐尿管未闭是比较少见的先天性异常,超声因为其无创性,已成为检查首选方法。本文对1999年12月~2006年3月经我科超声诊断的16例脐尿管未闭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超声表现以探讨高频超声对该疾病的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本组脐尿管未闭16例(均经手术、病理证实),年龄2~34岁,均为男性。患者多为脐部有分泌物或腹部包块就诊,仪器选用ATLHDI5000彩超仪,5~12MHz宽频线阵探头,LOGIQ7彩超仪,7~14MHz宽频线阵探头。

    检查方法:受检查者取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