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429080
剖宫术中应用双氧水冲洗宫腔100例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宫腔,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剖宫产为产科领域中常用的手术,是解决难产和某些产科合并症挽救产妇和新生儿生命的有效手段。随着社会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纠纷增加等因素,剖宫产逐年增加,某些医院剖宫产率竟高达70%。剖宫产一旦发生感染,轻则浅部切口化脓,重则宫腔感染,切口裂开,严重危及产妇生命。故降低剖宫产感染率是非常重要的,降低剖宫产感染是多方面因素组成的,但手术操作过程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我院自2006年1月起,在剖宫产术中采用双氧水及生理盐水冲洗宫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从2006年1月始对急诊剖宫产2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