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9270
氯气中毒46例临床特点和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7年第2期
     两年前,宜昌某工厂发生两起氯气泄漏吸入中毒事件,我院收治46例,现将当时情况及两年来的追踪观察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患者共46例,男27例,女19例,年龄28~58岁,平均43岁。轻度中毒(氯气刺激)39例,中度中毒5例,重度中毒2例。中毒前均身体健康,为当班工人及在厂区附近劳作的居民。

    1.2 临床表现 轻度中毒(氯气刺激)39例,有流泪、剧烈咳嗽、气喘、咳少量白黏痰,部分病人有恶心呕吐症状。查体:生命体征稳定,双肺部呼吸音粗糙,心腹无异常。辅助检查:血常规及X线胸片无异常。

    中度中毒5例,表现有流泪,剧烈咳嗽、咳白色泡沫痰、胸闷、气促、胸痛、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胸骨后及上腹部灼痛不适,其中1例诉眼部明显发涩刺痛。查体:体温正常,呼吸节律加快,患者烦躁不安,口唇轻度发绀,两肺可闻及少许干湿性啰音,心腹无明显异常。辅助检查:X线胸片:部分有云雾状及点状增高影改变。其中1例视力逐渐下降至光感,住院5天后在三甲医院做眼底相关检查确诊患有视网膜色素变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