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29610
新式剖宫产术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4期
剖宫产术,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3小结
     剖宫产术是经腹切开子宫娩出胎儿的手术,是产科的常见手术。新式剖宫产术是一种改良的下腹横切口子宫下段剖宫产术。它具有手术时间短,产妇痛苦小,术后刀口美观,节省手术费用等优点。现将本科对此项技术的护理体会浅谈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科2006年6~12月份,足月妊娠住院分娩1421例,实施新式剖宫产192例,剖宫产率13.5%,年龄22.5~41岁,平均28岁,经产妇25例,初产妇167例。

     2 护理体会

    2.1 严格掌握剖宫产指征 今年剖宫产率存在逐步上升趋势。其中有多方面的原因,如初产妇增多,巨大儿增多,胎儿电子监护仪的使用使胎儿窘迫能及时发现,以及剖宫产手术比较安全等社会因素,但有临床统计资料表明,剖宫产儿易患呼吸系统并发症,手术存在感染、出血、麻醉意外、损伤等并发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