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29211
外固定支架治疗四肢长骨干骨折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7年第1期
外固定支架;骨折;护理,,],外固定支架;骨折;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外固定支架治疗骨折手术前后的护理主要包括:(1)术前心理护理。(2)术后护理,包括:针道感染护理,观察固定结果和功能锻炼。最终达到骨折端复位与固定,促进骨折愈合和功能恢复的效果。

    [关键词] 外固定支架;骨折;护理

    外固定支架治疗骨折是利用生物学原理达到骨折端复位与固定,促进骨折愈合和功能恢复的一项治疗技术,它既非内固定,也不是外固定,实际上是一种两者兼而有之的固定方法,早已广泛应用于临床。我院自1995年5月~2005年12月应用外固定支架治疗四肢长骨干骨折78例,获得满意效果,护理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78例,男52例,女26例,年龄12~58岁,平均31.5岁,股骨干骨折17例,胫腓骨骨折51例,肱骨干骨折6例,尺桡骨骨折4例;开放性骨折32例,闭合性骨折46例;新鲜骨折71例,陈旧性骨折7例;骨不连5例;伴桡神经损伤1例。

    1.2 方法 经手术切开复位69例,闭合复位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