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29711
急性心肌梗塞先兆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7年第3期
心肌梗塞;,心绞痛;,先兆,,心肌梗塞;,心绞痛;,先兆,1临床表现,2心电图改变,3梗塞先兆的监护,4护理,参考文献:
     关键词:心肌梗塞; 心绞痛; 先兆

    急性心肌梗塞系持续而严重的急性心肌缺血所引起的部分心肌坏死。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特征是病情危重而变化快,死亡率高,这些病人如果在出现梗塞“先兆”时被识别出来,并给予适当处理,可大大降低急性心肌梗塞的发生率和冠心病的死亡率。近年来在急性心肌梗塞前驱症状的研究中,发现有60%左右的病人在梗塞发生前4~8周曾有过类似不稳定型心绞痛发作,人们把这些症状称之为“梗塞先兆”。

    1 临床表现

    大部分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在发病前两个月内尤其前4周内,有“先兆”表现。

    1.1 新近发生的严重心绞痛。在最近3个月内发生的心绞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