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9662
解毒祛疣丸的制备及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7年第2期
解毒祛疣丸;,质量控制;,扁平疣,,解毒祛疣丸;,质量控制;,扁平疣,1制备,2质量控制,3应用,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介绍研究解毒祛疣丸的制备工艺、质量控制及应用。方法先将方中的药粉碎呈细粉,然后蜜水泛制成丸剂。在显微镜下可观察到当归、僵蚕、穿山甲、红花的显微特征,用薄层色谱法对大青叶、板蓝根定性分析。结果该制备工艺简单,质量可控,患者使用方便,疗效确切。结论解毒祛疣丸是一种值得推广应用的治疗扁平疣的良药。

    关键词:解毒祛疣丸; 质量控制; 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常见的病毒性皮肤病。本病经过慢性,它具有自身传染性,还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给他人。多发于暴露部位,如面部、手背。可见米粒大小,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孤立散在,淡黄褐色或正常皮肤色,或微痒。人的美观受损,可直接影响生活、工作等方面的质量。现在,国内外都在研究治疗这一疾患的理想药物。我院经专家多年临床研究观察,自行研制的解毒祛疣丸已用于临床十余年了。其制备工艺简单,质量可控,疗效确切。以下报道其制备工艺及临床疗效观察结果。

     1 制备

    1.1 处方薏苡仁223.2 g,大青叶44.6 g,板蓝根67 g,墨旱莲44.6 g,当归44.6 g,马齿苋67 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