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29973
躁狂症患者恢复期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2007年第1期
躁狂症;心理护理;恢复期,,躁狂症;心理护理;恢复期,1资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关键词】 躁狂症;心理护理;恢复期

    躁狂症是一种以显著而持久的情感高涨为主要特征的情感障碍。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情感高涨、思维活动加速、言语动作增多[1],患者愈后较好,间歇期精神活动多保持正常,对恢复期实施心理护理尤为重要。为此,作者对在我院住院的躁狂症恢复期患者实施心理护理进行了对照观察,提出了相应的护理对策,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样本选自2004年1月~2006年1月在我院住院的躁狂症恢复期患者。入组标准:(1)符合《中国精神障碍分类诊断标准》第3版(CCMD3)躁狂症诊断标准;(2)治疗后病情稳定,自知力恢复;(3)排除其他精神疾病及躯体疾病患者。共入组99例,其中男58例,女41例;年龄20 a~45 a,平均年龄35.5 a;文化程度:本科2例,大专16例,初高中69例,小学12例。

    1.2 方法

    1.2.1 分组护理 将入组病例随机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