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29614
浅谈CT机的保养与维护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4期
医疗设备,1保养,2维护,【参考文献】
     在医疗设备迅猛发展的今天,CT机也日益普及,要充分发挥CT机的作用,除了医师、技术人员的密切配合外,CT机的维护与保养也十分重要。只有正确、及时的维护和保养,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CT机的正常运转,为诊断提供准确的临床资料。

     1 保养

    1.1 稳定电源 CT机的电源最好用专线、专用变压器,避免与电源电压变化大的负载共用,以防突发停电给机器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害。CT机中的磁盘驱动系统,对电源频率十分敏感,当电源频率波动超大时,转速便会下降,造成读写数据的错误,严重时将使速度保护而停止工作。由于机器的保护系统较多,所以电源电压的忽高忽低都会使机器处在保护状态下。无法正常工作。

    1.2 防尘净化 防尘是电气设备的共同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