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429844
护理管理者应对危机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3期
护理管理者;应对;危机,,],护理管理者;应对;危机,1护理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危机,2危机发生前的准备工作,3危机的处理,4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总结了护理管理者应对护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危机的体会。任何医院都会遇到护理投诉、护患纠纷等医疗事件。如处理不当不仅破坏医院正常的工作秩序,而且还影响医院的形象和声誉,进而失去病源。

    [关键词] 护理管理者;应对;危机

    护理管理者应对危机是指在日常护理工作和管理过程中出现具有重大不利影响的突发事件时采取的应急管理策略,其目的是通过应急管理的手段使危机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突出重围,走出危机。

     1 护理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危机

    目前医院正处于改革的转型期,“看病难、看病贵”的棍子打在医院身上,可以说处于危机的重重包围之中。来自外部的危机:社会对护理工作的偏见;服务对象自身维权意识增强,对护士的要求越来越高;护理质量、服务态度、医疗收费等均是患者投诉的热点,由此导致的诉讼和媒体负面报道均会给医院带来较大冲击。来自内部危机:医护人员受教育程度差距的拉大;医院护理人员尤其是护理技术骨干的跳槽,资深护士的调离、解职,可能造成护理结构的断层等使医生与患者产生对护士的信任危机等等。

    2 危机发生前的准备工作

    应对危机被喻为“救火”,做好危机发生前的准备工作能为迅速处理危机赢得时间,进而使医院能成功面对危机,转危为安,将医院的损失降至最低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