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429445
动力髋螺钉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骨折;股骨;动力髋螺钉,,],骨折;股骨;动力髋螺钉,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动力髋螺钉(DHS)在股骨粗隆间骨折治疗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对16例股骨粗隆间骨折病例应用DHS进行治疗,并评价其疗效。结果 平均随访18个月,所有病例均在10~22周骨折愈合,1例出现髋内翻。结论 DHS手术操作容易掌握,固定牢靠,患者可早期活动,并发症少,是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的理想方法。

    [关键词] 骨折;股骨;动力髋螺钉

    股骨粗隆间骨折是一种骨科常见病。近年来,中青年股骨粗隆间骨折的发生率均呈现上升趋势,但仍以老年人发病率高。过去由于发病年龄大,保守治疗卧床时间长,易产生褥疮、肺部及泌尿系感染、髋内翻、下肢外旋和短缩畸形等并发症。因此现在手术治疗已成为主要的治疗手段,其中动力髋螺钉(DHS)由于其优良的治疗效果,已为国内外大多数学者所认可,成为目前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的首选手术方法之一[1]。笔者自2003年后应用动力髋螺钉(DHS)治疗各种类型股骨粗隆间骨折16例,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16例,男12例,女4例;年龄最小28岁,最大71岁,平均52岁。骨折根据正侧位X线片,按Evan’s分型。其中Ⅱ型4例,Ⅲ型8例,Ⅳ型3例,Ⅴ型1例。受伤原因:跌伤9例,车祸伤4例,坠落伤3例。本组无死亡病例,无感染发生。所有病例均在1周内进行手术。

    1.2 手术方法 一般采用连续硬膜外麻醉。患者置于骨科手术牵引床上,仰卧位,患髋垫高约10 cm,取髋关节外侧切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