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9216
家属参与鼻饲昏迷患者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7年第2期
鼻饲;昏迷;颅脑损伤;家属;患者,,],鼻饲;昏迷;颅脑损伤;家属;患者,1临床资料,2讨论,3小结
     [关键词] 鼻饲;昏迷;颅脑损伤;家属;患者

    重型颅脑损伤后,机体处于高代谢、高分解状态,导致严重的营养障碍和免疫功能衰竭,鼻饲是颅脑损伤患者补充营养的最好途径。为探讨颅脑损伤昏迷患者家属参与鼻饲护理的可行性,本科于2004年2月~2006年3月试行患者家属参与患者鼻饲营养护理的全过程,现将结果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78例患者均为外伤所致,格拉斯哥评分均8分以下。其中男70例,女8例,年龄18~65岁,鼻饲时间最短6 h,最长766 h。

    1.2 方法与内容 颅脑损伤后48~72 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