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体病 > 龋病(龋齿、虫牙)
编号:11429607
龋齿病预防宣教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4期
龋齿病,1宣教内容,2宣教中的注意事项
     龋齿病是使牙体毁坏崩解形成实质缺损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病率较高,逐渐成为全人类最普通的疾病之一。龋病的发生不仅使牙齿硬组织在颜色、形态等方面引起改变,还能继发牙髓组织和根尖周围组织的疾病,甚至引起颌骨骨髓炎等并发症,影响全身的健康。儿童龋病可致牙列不齐,颌及颜面部发育障碍,咀嚼能力减弱,影响消化和吸收,造成营养不良,从而使身体发育受限。因此,在口腔门诊开展龋病预防宣教是非常重要和迫切的。

     1 宣教内容

    1.1 漱口 一般用温开水漱口最好。在含漱中,用水反复冲洗口腔各部,使滞留在牙齿窝、沟、裂隙中的食物碎屑和部分牙垢得以清除,可使口腔微生物密度相应减少。应养成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1.2 刷牙 刷牙是日常生活中保持口腔清洁,洁净牙齿,减少口腔致病因素,按摩牙齿,保持牙齿和牙周组织健康的有效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