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29759
乳腺浸润性导管癌的X线诊断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乳,腺;,浸润性导管癌;,乳腺X线摄影;,诊,断,,乳,腺;,浸润性导管癌;,乳腺X线摄影;,诊,断,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乳 腺; 浸润性导管癌; 乳腺X线摄影; 诊 断

    乳腺癌是妇女最常见、多发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在我国逐渐上升,现已跃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其中乳腺浸润性导管癌约见45%左右。在乳腺癌的诸多检查方法中,钼靶X线检查被公认为是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尤其是在早期乳腺癌的诊断中[2]。为了提高对乳腺浸润性导管癌的认识,现将我院经手术病理证实的50例乳腺浸润性导管癌的X线表现分析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本文资料选自2002年1月至2006年8月经手术病理证实的乳腺浸润性导管癌50例。50例全部为女性,年龄在38~72岁,平均45岁。多以肿块或乳腺隐痛就诊。采用意大利IMS公司生产的高频钼靶X线乳腺机,全部患者均常规照头足位和侧斜位,必要时加摄侧位或局部重点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