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29799
门诊不合格处方现状分析及改进措施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门诊不合格处方;,现状分析;,改进措施,,门诊不合格处方;,现状分析;,改进措施,1资料来源,2不合格处方现状分析,3改进措施,参考文献:
     关键词: 门诊不合格处方; 现状分析; 改进措施

    我院为“二级甲等”医院,门诊患者较多,每天开出大量处方。白2005年开展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来,加大了对门诊处方审核管理力度。对门诊处方存在问题进行现状分析,提出改进措施,使门诊处方质量有了很大提高。

     1 资料来源

    收集审核2005年7月至2006年6月门诊西药处方(不包括离休干部处方),每月医务科门诊部质量考核小组对门诊处方进行审核,填写处方质量评价表,对不合格处方通报全院及科室责任人,医院有相应的处罚规定。

     2 不合格处方现状分析

    2.1 处方前记存在问题:处方前记包括医疗机构全称,处方编号,费别、科别、年、月、日,姓名、性别、年龄、职别、住址,门诊住院号、临床诊断,并可添列专科要求的项目。有个别医师前记漏项,如不写实足年龄,或用“成”、“儿”代表,有的不写详细地址,不写诊号。由于漏项,处方不易识别,影响归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