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29969
精神分裂症合并高血压62例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2007年第1期
精神分裂症;高血压病;护理,,精神分裂症;高血压病;护理,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高血压病;护理

    精神病患者的各种不同精神症状如:焦虑、烦躁、冲动、失眠、情绪不稳定等可加重高血压病的发生发展,当患者长期处于高血压状态时将导致细小动脉硬化,器官供血不足,反过来加重大脑皮质与边缘系统的功能紊乱,形成恶性循环[1]。精神分裂症合并高血压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社会功能,加重了全身各器官系统的损害。为此,作者对经我院治疗后精神症状缓解,血压控制平稳的精神分裂症合并高血压患者的治疗与护理措施进行了整理分析,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选取2004年1月~2005年12月在我院住院治疗的62例精神分裂症合并高血压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入组标准:(1)符合《中国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第3版(CCMD3)精神分裂症诊断标准;(2)符合高血压病诊断标准;(3)治疗后精神症状缓解,血压控制平稳;(4)排除其他躯体疾病。

    1.2 方法 对入组病例治疗及护理措施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

     2 结果

    2.1 一般资料 入组病例均为女性,年龄42 a~76 a;职业:在岗6例,退休35例,家庭妇女21例;文化程度:文盲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