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30322
供应室护理缺陷讨论分析和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7年第1期
供应室;护理缺陷;分析;防范措施,,],供应室;护理缺陷;分析;防范措施,1护理缺陷情况,2原因分析,3防范措施,4小结
     [摘要] 通过总结,分析2006年供应室护理缺陷的原因,并对其进行探讨,从而制订措施,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完善考评规则,加强义务学习,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自身素质,强化管理力度,加强与临床科室的沟通,搞好科与科之间的关系,杜绝各种护理缺陷的发生。

    [关键词] 供应室;护理缺陷;分析;防范措施

    护理缺陷是指护士在护理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差错及事故。消毒供应室各项工作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医院的质量,工作中一有疏忽,就直接延误治疗和引起院内交叉感染,为避免供应室护理缺陷的发生,回顾总结2006年供应室护理缺陷,分析原因和采取的防范措施。

     1 护理缺陷情况

    1.1 缺陷一 腹腔穿刺包内缺穿刺针头,因医生先打开伤口(原来穿刺部位久治不愈),护士在往返供应室取穿刺包时,延误了穿刺和包扎时间。

    1.2 缺陷二 在下送消毒包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