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30404
维吾尔医学治疗阴道炎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24期
阴道炎,1资料与方法,2治疗结果,3讨论
     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多发病,临床上以白带量、色、质、气味的异常变化和外阴瘙痒为主症,严重影响女性健康。本文根据维吾尔医医学体液论、气质辨证论治用维吾尔医药治疗阴道炎43例,疗效较好。根据患者的体液分型,使用相应维吾尔医治疗药,疗法可分先使异常体液成熟,成熟异常体液清除,然后对体液平衡、气质恢复的患者使用抗炎、清血、止痒功效医药等三步。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病例43例,25~40岁为30例,40岁以上13例;体液分型:异常黏液质型18例,异常黑胆质型21例,异常胆液汁型4例。

    1.2 诊断标准 参照“维吾尔医妇产科学阴道炎的诊断标准”,同时局部组织涂片进行诊断。

    1.3 临床表现 妊娠后数周外阴瘙痒灼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