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30634
红树莓抗肿瘤作用的初步研究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7年第2期
抗肿瘤,S180;,红树莓;,小鼠,,抗肿瘤,S180;,红树莓;,小鼠,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研究红树莓成熟果汁和未成熟果实提物对小鼠移植瘤的抗肿瘤作用。方法按标准方法给小鼠接种 S180肉瘤细胞,随机分组后分别灌胃不同剂量的红树莓成熟果汁(10,20和40 g/kg)和未成熟果实水提液(2.5,5和10 g/kg),10 d后观察瘤重、体重、胸腺和脾脏的变化。结果不同剂量红树莓成熟果实果汁对小鼠 S180肉瘤的抑制率分别为41.8%,29.1%,36.4%,未成熟果实水提液对小鼠 S180肉瘤的抑制率分别为26.24%,39.1%,14.2%;红树莓各剂量组小鼠的胸腺和脾脏指数与模型对照组比较改变不明显。结论红树莓对小鼠 S180肉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小鼠免疫系统的毒副作用小。

    关键词:抗肿瘤 S180; 红树莓; 小鼠

    The Primary Studies on the Anti-tumor Effect of Rubus ideaus L.

    ZHANG Shanyu, PIAO Huishun, JIANG Yanling, JIN Zaijiu

    (Key Laboratory of Natural Resources of the Changbai Mountain and Functional Molecules, Yanian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Yanji, Jilin 133000, China; College of Pharmacy, Yanbian University, Yanji, Jilin 133000,Chin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