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30065
精神科门诊神经症各类型分布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2007年第2期
神经症;就诊率;类型分布,,神经症;就诊率;类型分布,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略)
     【摘要】 目的 了解精神科门诊神经症各类型分布情况及相关因素。 方法 对531例初诊为神经症患者的一般资料及各类型的就诊情况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神经症初诊患者中女性就诊率高于男性;就诊者文化程度较高;以学生、无业、退休人员居多;疾病类型:焦虑症43.69%、抑郁性神经症35.03%、强迫症10.73%、疑病症4.52%、癔症3.39%、恐怖症1.70%、神经衰弱0.94%;低年龄段主要为焦虑、强迫,高年龄段为抑郁、疑病。 结论 精神科门诊神经症患者就诊率较高,药物与心理干预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 神经症;就诊率;类型分布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