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30715
无张力疝修补术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无张力疝修补术;,临床应用,,无张力疝修补术;,临床应用,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无张力疝修补术; 临床应用

    传统的疝修补术在长达百余年的医学手术史中通过无数外科前辈的反复探索,其术式不断的改进和完善,以前,国内传统的较多术式均存在术后局部张力较高的问题,复发率高达10% ~15%[1],自1993年欧美等西方国家发明的用疝环填充式无力修补术修补腹股沟疝[1],较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我国自1999年起陆续有对这一术式的报道[2]。2003年我院开始应用这种无张力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20例并与传统手术21例进行对比,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2003年1月至2005年1月间腹股沟斜疝、直疝患者41例,其中男性病人30例,女性病人11例。随机分为两组,一组为无张力性修补术(简称无张力组) ,另一组为疝囊高位结扎加修术(简称传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