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30136
1208名23~60岁人群口腔亚健康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7年第2期
口腔亚健康;咀嚼功能,,口腔亚健康;咀嚼功能,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对本地区部分单位职员口腔亚健康状况作一了解。方法 2006年3~5月对本地区11个单位1208名23~60岁以办公室工作为主的人群进行口腔亚健康的调查。结果 龋齿、牙周病、楔状缺损、牙列缺失、颞颌关节弹响等占了一定比例。结论 口腔亚健康人群宜接受口腔预防保健教育和专科治疗。

    【关键词】 口腔亚健康;咀嚼功能

    口腔疾病直接影响患者的面容、咀嚼、吞咽和发音等功能,同时也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社会活动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从而间接使患者在心理、社会和经济等方面受到影响。目前我国人群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与发达国家相比尚有一定差距,对生存质量总的期望值偏低[1]。为了解本地区有关情况,在2006年3~5月对本地区11个单位1208名23~60岁以办公室工作为主的人群在单位组织的常规健康体检中进行有关龋齿、牙周病、楔状缺损、牙列缺失、颞颌关节弹响等情况作一调查,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本地区11个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1208名,其中男686名,女522名,年龄23~60岁。

    1.2 检查方法和诊断标准 先请受检职员做正常张闭口运动3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