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30767
手术室护理安全的探讨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7年第2期
手术室;护理;管理,,],手术室;护理;管理
     [摘要] 伴随着医学的发展及医疗手段的更新、《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颁布、法律知识的普及,医疗服务也纳入了消费法,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越来越强,医疗市场中的医疗纠纷日益上升,患者对医疗服务需求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再者,随着中国加入WTO,在医疗市场建立统一规范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新闻媒体不客观、不专业的报道,使得医务人员与患者的关系对立起来,形成保护弱势群体的概念,“病人就是上帝”。因此要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绝对加强医疗安全意识。医院手术室也是容易发生医疗安全事故的重要场所,必须重视医疗安全,加强责任心,加强查对制度。

    [关键词] 手术室;护理;管理

    手术室的安全是整个护理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做好手术室的安全护理工作,防止在执行护理操作技术过程中出现的缺陷、差错、事故等问题。笔者在此浅谈手术室的安全护理体会。

    1 手术室的常规护理缺陷手术室易发生差错事故及护理缺陷的环节很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