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文章02
编号:11430887
方舟子的龙门阵之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8日 新语丝
     作者:百事可乐

    今天(4月27日)),重庆电视台《龙门阵》栏目邀请方舟子博士和两位重庆中医界有名的泰斗即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会长马有度教授、中国民间医药博物馆馆长刘文瑞为嘉宾作一期近于辩论的访谈节目。除了双方的支持者外,还有一些当地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整个节目是围绕方舟子博士曾经说过的四句话进行辩论来进行的。我有幸得到邀请作为现场观众,在演播大厅参与了整个节目的录制过程。

    节目现场虽没有达到发生肢体冲突的地步,但双方嘉宾及双方的支持者之间的舌战也相当激烈。虽说方舟子博士是经历过了许多场这种辩论,是早已习惯,但我等小民还是心惊胆颤,哪经得起这种唾沫星子要淹死人的场面。中医泰斗及其支持者的火力之猛,杀伤力之强,炮轰范围之广,令我无比惊诧。我总结了一下,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1、中医嘉宾及支持者在理论上的避实就虚

    马有度教授说中医是博大精深的,医圣张仲景是神圣的;刘文瑞先生认为中医主张大宇宙与小宇宙的统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