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公共卫生》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30638
贵州安顺市新生儿破伤风监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公共卫生》 2007年第1期
破伤风,资料与方法,结果,讨论,参考文献
     安顺市位于贵州省西部黔中腹地,属经济不发达地区,群众卫生保健意识差,交通不便,基层医疗条件落后,新生儿破伤风(NNT)仍是严重威胁儿童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主要疾病。为此,安顺市于1999年起建立了NNT监测报告系统。本文分析了1999~2005年该系统监测临床诊断病例的流行病学特点。结果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1)资料来源:安顺市NNT监测报告系统疑似病例个案调查表;贵州省NNT疫情汇审临床诊断病例一览表;出生人口数来源于安顺市统计局历年公布数据。(2)方法:采用描述流行病学方法进行分析比较。

     结果

    (1)流行特征:1999~2005年共鉴定NNT临床诊断病例2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