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430009
自愿戒毒病房护理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2007年第1期
海洛因依赖;自愿戒毒;护理管理,,海洛因依赖;自愿戒毒;护理管理,1护理管理措施,2结束语,参考文献
     【关键词】 海洛因依赖;自愿戒毒;护理管理

    海洛因依赖危害极大,依赖者药物滥用更为严重。由于海洛因依赖者的人格特征和行为模式与正常人有极大的差异性,使自愿戒毒病房难以管理。为此我们针对自愿戒毒者自制力差、易冲动,对毒品有强烈的心理渴求,依从性差等特点,制定了一系列戒毒病房护理管理措施,现介绍如下。

    1 护理管理措施

    1.1 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杜绝毒品来源是自愿戒毒病房管理的重点,也是管理的难点,戒毒者一方面想戒除毒瘾,一方面又无法忍受强烈渴求毒品的精神煎熬,使他们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夹带毒品,或叫人送毒品入病房,因此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来约束病人的行为,切断与外界毒友的联系,以保证脱毒治疗的顺利进行。

    1.1.1 签署知情同意书。对入院戒毒者详细说明自愿戒毒病员知情同意书的内容、目的,取得自愿戒毒者的认可与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在戒毒期间应遵守病房管理制度,接受封闭式管理;遵医嘱服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