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30319
围麻醉期参附注射液在抢救急性失血性休克病人中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7年第1期
围麻醉期;,参附注射液;,急性失血性休克,,围麻醉期;,参附注射液;,急性失血性休克,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观察围麻醉期参附注射液在抢救急性失血性休克病人中的应用及其效果评价。方法将30例失血性休克病人随机分成观察组(I组,n=15例)和对照组(Ⅱ组,n=15例)。 两组病人气管插管后行全身麻醉。 I组在正常补液基础上静脉滴注参附注射液1 ml·kg-1, Ⅱ组静注等量生理盐水。监测注药后30,60,120 min各时间段的血压、心率及尿量的变化;对比观察两组注药后的动脉血气变化。 结果①Ⅰ组正常补液基础上静注参附注射液后30 ,60 min,血压回升,心率下降明显早与Ⅱ组(P<0.05);尿量在1 h和2 h时与Ⅱ组有极显著差异(P<0.01)。②注药后90 minⅠ组血气分析各项指标明显升高与Ⅱ组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 围麻醉期参附注射液在抢救急性失血性休克病人有提升血压、改善微循环作用,对失血性休克的转归有较好的疗效。

    关键词:围麻醉期; 参附注射液; 急性失血性休克

    外伤造成急性大出血休克的病例,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在急诊科和麻醉科是经常遇见的,如何及时有效地纠正血容量的骤减,改善微循环障碍,对临床治疗尤为重要。参附注射液有效成分有人参皂苷与乌头类生物碱等多种活性物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