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680
赤峰市局着力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8日 64(总第3372期)
     本报内蒙古讯 “我第一次来赤峰,在市里一个熟人都没有。药监部门的同志热情地帮我办理药店材料审查手续,不到两个小时就解决了我的大问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怀有8个月身孕的宁城县恒安大药房负责人白雪娇激动地说。今年以来,赤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一方面严格准入条件,确保零售药店软硬件建设的高起点,一方面着力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受到行政相对人的好评。

    该局进一步统一了开办和变更零售药店处方审核员的资格要求,并对受理审批时限做出严格规定;实行行政相对人对审批行为全程监督制度,由行政相对人根据该局印制的《赤峰市零售药店审批意见反馈卡》内容对受理者的审批行为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直接反馈到该局纪检组;推行“一站式”审批,将所有审批事项统一到行政审批大厅一个窗口受理;实行“阳光作业”,在审批过程中严格执行“四公开”,即:开办办法公开、受理程序公开、审批时限公开、收费标准公开;推行延时服务制度,遇到办理手续有困难的行政相对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其办理;推行优先服务制度,在审批权限内把农村牧区开办零售药店的条件放到最低限度,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验收、优先发证。

    多项措施的实施,使赤峰市零售药店审批在受理到批准筹建和验收到发证两个环节上少用20天时间,整整节省了一半,《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基本上做到了即时即办。

    (刘宝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