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28490
浅谈三维彩超在产科诊断中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4期
三维彩超;胎儿;产科,,],三维彩超;胎儿;产科,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三维彩超在产科检查对胎儿畸形和胎盘病变的诊断价值,提高诊断的准确性。方法 应用三维彩超明确胎儿畸形及胎盘疾病的诊断,存储图像信息进行三维重建,并与产后或引产后结果相比较。结果 实时动态三维彩超形象直观,可从任何切面和任何方位显示畸形结构和病变部位,提供具有重要价值的胎儿畸形诊断。结论 三维彩超具有很高的敏感性及准确性,在产科疾病的筛查中具有实用价值的重要性。

    [关键词] 三维彩超;胎儿;产科

    优生优育是计划生育的头等大事,提高人口素质保障孕妇健康备受社会关注,超声检查是产科检查的首选方法,尤其是三维彩超立体成像技术,已成为产前筛查胎儿畸形和诊断胎盘疾病的重要手段,明显提高了产前产后的诊断率和准确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来我们对产科所有孕妇进行普遍超声检查,凡在B超检查中发现有异议者均做三维彩超复检。对妊娠早期有流产先兆或有感冒服药史、不良妊娠史或羊水过多等疾病史要特别注意,经三维彩超检查确诊有胎儿畸形者均建议终止妊娠,对胎盘、羊水及脐带有异常者及时采取措施,产后或引产后进行随访。

    1.2 方法 应用麦迪逊8000三维彩超诊断仪,探头为腹部三维容积探头,频率3.5~5.0 MHz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