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28552
中西医结合治疗面部扁平疣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7年第3期
中西医结合;,扁平疣,,中西医结合;,扁平疣,1临床资料,2方法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探讨中西医结合治疗面部扁平疣的临床疗效。方法对68例面部扁平疣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进行治疗,观察临床疗效。结果该组68例面部扁平疣,痊愈55例(80.88%),显效9例(13.23%),有效4例(5.88%),无效0例,治疗总有效率以痊愈加显效计为94.11%。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面部扁平疣,扶正固本、标本兼治、疗效肯定、无毒副作用,取得了较满意的临床疗效。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 扁平疣

    扁平疣(verruca plana)又称青少年扁平疣,中医称“扁瘊”。扁平疣是一种人类乳头瘤病毒所引起的好发于青少年的皮肤病。笔者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面部扁平疣,取得了较满意的临床疗效。观察结果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68例患者均为门诊所见具有典型临床特征的颜面部扁平疣,男30例,女38例,年龄18~3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