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28483
双极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治疗肱骨头粉碎性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24期
肱骨头,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肱骨头粉碎性骨折的发生主要由于关节盂对肱骨头的直接暴力作用所引起,常并发盂肱关节脱位、肱骨头局部的压缩性损伤和骨块的翻转,此种损伤创伤性关节炎的发病率极高[1,2]。笔者应用双极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术治疗12例病人,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2例中男7例,女5例;年龄56~67岁,平均60.5岁。均有外伤史及肩关节肿胀、压痛、关节活动障碍。X线片及CT示肱骨头粉碎性骨折、部分骨质压缩性改变或部分骨块翻转,9例伴有盂肱关节脱位。受伤后1周内手术7例,2周内手术4例,另1例伤后1个月行手术治疗。

    1.2 手术方法及术后康复 采用肩关节前内侧入路,显露三角肌和胸大肌之间的间隙,尽可能不切断止于锁骨的三角肌前部,这对术后肩关节主动活动十分重要。显露肩胛肌腱在小结节上的止点,外旋手臂,在肱二头肌沟内侧1 cm处纵行切开肩关节囊和肩胛下肌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