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创伤外科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8587
颅脑损伤合并严重颌面损伤的急诊救治
http://www.100md.com 《创伤外科杂志》 2007年第2期
颅脑损伤;颌面损伤,,颅脑损伤;颌面损伤,关键词:颅脑损伤;颌面损伤,临床资料,1一般资料,2治疗与结果,讨论
     摘要: 颅脑损伤合并颌面部损伤是一种常见而复杂的颅脑损伤,死亡率高,其急诊救治时保持呼吸道通畅是关键,抗休克和脑疝的救治是重点,同时积极防止并发症及加强基础护理,才能真正、全面地提高患者生存率及生存质量。

    关键词:颅脑损伤;颌面损伤

    颅脑损伤合并颌面部损伤的急诊救治复杂而特殊,如处理不及时或不当将产生严重后果。2001年7月~2006年7月我科共收治颅脑损伤合并严重颌面损伤22例,现将其急诊救治体会总结如下。

    临床资料

    1 一般资料

    本组男性14例、女性8例;年龄13~5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22 字符